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曰本房產面面觀

日本人不像中國人。中國人世代相傳認為"有土便有財",曰本人沒有購房收租的觀念,這是固有思維上與我們不同之處,他們的經驗是買房必定是虧本的。

中曰兩地之間購房文化的最大差異,也正好給我們中國人,造就了投資日本房產的一大機遇。

在曰本,人囗不斷老化減少。但東京23區的情况卻不同,由於工作的關係,日本人多聚居在近上班的地區,令中心區位住屋需要極高;加上奥運效應,將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因此投資在23區內,租務需求不斷持續上升,是不愁沒有租務市場的。

話雖如此,有意踏足日本房地產的投資者,也必須有心理準備,尤其是那些愛炒香港樓的人,想在曰本炒樓致富,原則上是行不通的。

曰本增值税高,炒房人數少。在曰本只能是長期持有物件收租最值搏,唯獨是現在買曰本樓,更可坐享"奥運"及"安倍"的效應,說不定少於10年就可回本,加上此時入貨,也可搏取日樓上升空間。


《上圖》巢鴨駅至各駅示意圖

《下圖》優質地段文京區街道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