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貧與富

富人與窮人生活於同一個宇宙,卻有兩個不同的思維空間。富人眼中的金錢是用來創造更多財富,窮人對金錢的看法是求生的必需品。他們對錢的理解和用途不一樣,所得出來的結果也截然不同。

窮與富是思維觀念的不同,絕不是以你口袋裏放了多少錢來衝量。窮人腦子裏想的是充饑温飽,富人盤算的是創富思維。慾望决定成敗,要成為富人,就得對賺取金錢有極强的意慾,以異於常人的方式看待錢。

致富的關鍵在於你如何運用最少的錢創造最多的財富。貧者往往是為生計奔波,身兼三職卻沒有累積財富 ; 富者卻是以最少時間,輕鬆自在擁有永世之富。

成功的人只有10%是靠自已的專業技能,其餘90%是靠人際關係,利用别人的專業才幹致富。他們擅長是人才借力槓杆,熟讀財富字典裏許多重要辭,人脈關係、團隊力量、專業知識和分工互補等等。

富人各方面整合得宜,他們精通貧人不懂的分身術及淘金術,最重要是找對了合適戰略伙伴,以低成本挖出金山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