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日本樓房買賣雙方赢輸兩極

一位資深曰本房產講者在說明會中娓娓道出,日本房租15年來租金十分平穩,沒有升幅。

聽了這席話,我心中沾沾自喜。不是嗎?曰本房產自高峯期熊市下滑,樓價在過去20年間一直往下走,但租金波幅卻未同步配合。意思是樓價大幅下調,但租金未有下跌太多,故此時入市,風險不大,值搏率高。

買賣雙方,角色兩極。日本賣家輸盡、就代表買家贏盡。世事往往如是,他願賣物,你願接貨,速成交易不就皆大歡喜。

在曰本購房,千萬不要投資最高檔的豪華物件,因為它的建築成本及發展商的利潤,已經蠶食你大部分的回報,既然新樓食盡差價,當然不沾手為妙。

曰本樓在低位横行多時,現正進入輕徵上升勢頭;中國人常說 : "寧買當頭起,莫買當頭跌"。曰本人不敢買房的心態,就和10年前港人想法一樣,就是會再跌下去。明明知道歷史以不同角度重演,縱使時機再來又如何?能真正領悟,又付諸行動的人確實寥寥可數。




[ 曰樓走勢圖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