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放諸四海皆準之投資寳鑑 (3)

世間那有水晶球,房產市場學無止境。

有投資便有一定風險存在,不投資是將自己暴露於最高風險之中。投資路上面對種種困難,必須天天自我增值,好壞参半的物件,切勿盲目投入。要等待機會,一擊即中。

做一個逆向思維投資者,當一個風險投資家,又談何容易 。 歷史已經告訴我們,只是人們不去分析鑽研,不去接受事實的真相。在經濟不景氣時,總是持隔岸觀火的態度,人們沒有把握時機,當機立斷專注投資,反而着眼於自己的飯碗,白白錯失最佳切入點。

回想2003年沙士期間,至今我還記憶猶新。那時人人自危,身邊的朋友是想着,哪裏可以搶購高質 3 M 防傳染口罩。記得當時是我第一次置業,以92萬港元購入910尺自住物業。這並不是我有千里眼,能預知未來樓價走勢,而是有自住需要而已 。

從那時開始我領略到,持有物業是多麽好的一宗投資。最低限度不用向房東月月上缴租金,再作出那只有付出沒有回報的投資。換句話說,從此這租金變成了按揭供款,投資在自己身上,終有一天會供完,成為個的資產。

投資水晶球方程式

腦袋 + 耐力 + 知識 + 判斷力 = 致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