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買日本樓港客疑慮太多

港人接收日本房產資訊愈多,腦海裏可想像出的問題便更多。最近有些客人分別發問了不同的問題,想起來有趣得很……若是不幸租客死在屋內,所購的物件不就成了兇室,怎辦?租客不愛護物件,把單位住爛了,怎好?租客經營健康整骨院業務,假如沒有正式醫生執業牌照,是否違反日本法例?如選擇不報税,會否被海關下令拒絕入境?其實我想說是投資時過份疑慮,絕對是令你裹足不前,永遠也買不了就是。

目前日本二手樓成交暢旺,好貨等不了一天,甚至當天早上已有多人申請,同搶一物的情况出現。現時港人投資金額是1000萬日元以下物件居多,甚或只有200萬日元的預算也大有人在。有的更鍾情天寒地凍的北海道,非君不嫁,非它不買。

港人喜歡這邊廂申請,那邊廂不斷發問。其實日本的法例一向非常健全,對買賣雙方是有一定的保障。日本中介公司在當地不動產協會有登記,而且在日本法務局也有保證金,即使日方中介公司倒閉,客戶的錢國家也會返還給客戶。實際上,當前的日本不動產行業,已經發展成非常健全的制度,可讓海外投資者放下心中不必要的疑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