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歷史成追憶 日樓見旭日

常人十居其九認為,在曰本不要買新樓。甚至認為其折舊速度,遠超出租金收入的原理,實在不宜買日本的房地產作投資。

人的思維不一,能做先驅者,常人不會先做的,才是出類拔箤人上人。

固有觀念植根於每個日本人內心世界,根深蒂固已經成型的想法,又怎會在一天內有所改變。

海外投資者也許永遠不會明白,為什麼日本樓會折舊得如此誇張。原因十分顯淺易明,就是因為過去日本通貨緊縮。

港人面對的只是通貨膨脹,百物飛升。從來既沒有想過,也不能領悟關於通縮這名詞真義。

通膨造成貨幣變得沒價值,物價變得昂貴,變得非一般打工仔能負擔。賺來血汗錢不要放在銀行,必須趕快要拿去投資,才能抗衡通膨。

過去日本長期通縮,剛剛與通膨成反義。也許你今天不去買,明天將會更抵買。從前的日本人,不買樓投資,實質上没有影響,那是因為購買力還是因通縮增加了。

日本從1997年步入了通縮,但2014年的今天否極泰來。安倍經濟學以及申奧效應,讓日本樓市逆轉,房價沒任何道理會繼續跌下去,今天不去買,明天將會是更貴。

世界之大 投資哪裏最值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