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小額投資日本店舖入門篇

投資日本店舖,金額多小均可,絕對是容易入門。東京23區內貨源,視乎面積、地段、人流、位置等條件,2000萬至幾億日元均可入場。

要是你想試試水温,可找一些銀碼較低,回報較高的二、三線舖位,如横濱或大阪,以至23區外的店舖等。

店舖投資學問博大精深,有其竅門所在。它不像小套房那般單純簡單,要考慮的因素是頗多的:-

(1)  回報越高的店舖,風險一般相對越大
(2)  剛剛搬入不久的店舖,很可能經營不
            善,入不敷支,容易倒閉
(3) 距離車站越近的店舖,什麼店都看似 
            差不多
 ( 4 )   距離車站越遠的店舖,必須留意四周
            都是做些甚麽行業
(5) 飲食店而言,更要留意左右是些甚麽
           店,總不能在同一街道上做别的生意

 ( 6 )   日本店舖與香港不同,通常同一條街道

          上賣衫與cafe是可並立的,但很少拉面店隔

          壁的店是串燒店,這也許是串燒的煙薰到衣

          服上,擔心客人不高興擺買        

比方說大阪,人人都只知心齋橋、難波、梅田等物件。但話說回來,心齋橋商店步行街內的店舖,即使有幸被你遇上,也是不易涉足的天價物。事實上,在大阪本町開的店舖,沒有那個是倒閉的,租金亦非常穩定,絕對是值得考慮去投資的。

投資日本店舖,奉勸各位買家必先瞭解清楚該區人流,位置上是否旺租,否則租客遷出,要再找新的租客,必須等待一段漫長的時間。港人隔空買物,緊記問問現租客是否長期租用單位,經營的時間是越長越好,當然已續過約的更佳。

店舖不像住宅,每間均有不同獨特性,要多做些功課,凡事必須三思。切忌以香港炒舖理論,套入日本店舖市場上。日本不動產的特點,不能短炒獲利,必須以中長線心態持有物件,以達至賺租金、搏升值的預期投資目標。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