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完美投資歲月神功

要投資一個不熟悉的地方,最完美的做法是在那兒住上一年半載,瞭解四周環境,視察車站人流,研究採買是否方便,觀察區位素質等等,凡事都要親力親為。

即使是同一區位,相隔一條馬路、一個交通燈,一街之隔兩種景况比比皆是,人流就有天淵之别。當然現今科技進步,用google map查看已有很大幫助,若是能身處立地感受一下就最好不過了。

在投資的區位內,環繞四周視察周邊。曰行千里,瞭解地形地貌,走遍山川河谷,上至高山,下至深潭,甚至土壤地質,都要一一探究。

簡單來說,房地產最重要是地點。投資選錯地點,就算你怎麽不眠不休地努力鑽研,最終也只得一敗塗地。

曰本是一個以鐵道架設起來的國家,幾乎所有地方都是鐵道徒步可直達的。因此我們可以用鐵道為界定標準,研究每一個車站出囗環境,然後沿四周分别徒步看看,你就可以瞭解得一清二楚,所以鐵道是投資者分析基礎指標。

比方說山手線物件、中央線、東急田園都市線都是人氣較好的投資標的,投資者不妨從這些人氣區入手。要是你有幸取得稀有地段金店舖,位處市中心熱鬧街道上,人流摩肩接蹱、車水馬龍……當然三角店面更是罕有難求,極具投資價值。那怕租客要給你奉上最優厚的條款,唯恐不及搶着租你的金店面呢!

上述稀世珍寳,又如何能落入凡夫俗子手中呢?這有待經驗、人脈、時機三者互相結合才能成事了。

"十年寒窗艱苦讀", 房產投資學問博大精深。說不定到了學成那一刻,你就財來擋不了,坐亨辛苦耕耘的成果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