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地價與房價的啟示 《二》

亞洲國家和地區,由於土地資源稀缺程度高,經濟發展水平較低,人口密度高,相較歐美國家來說,亞洲地區土地價格,必然伴隨經濟和城市化加快增長速度。

"物以罕為貴" 投放資金在亞洲稀缺土地資源,與歐美土地資源豐富相比,誰屬佳選毋須多言。

亞洲各國中,受房價大漲大跌的國家,非日本莫屬了。1989年,曰本房產飊升到荒唐的地步,那不可思議的房價令曰本人開始投機炒賣,到了1990年,僅是東京的地價總金額,已經可以買起整個美國總地價,但背後明顯不合理的土地飊升,升到天文數字,已明確奠下了曰樓爆破的地產泡沫現象。

1991年,大筆國際資金獲利班師回朝,曲終人散,徹離曰樓大本營,由外資推動的曰本樓房隨即爆破,之後房地產全面崩潰,企業接二連三倒閉,壞賬累累,經濟全面䧟入蕭條。

曰本經濟奇跡的顛峯過後,曰樓房價暴跌多時,儘管與歷史高位大縮水,今天土地神話
已破減,但東京依然是寸金尺土地段,依然是世界上土地稀缺之地。


                             [ 新宿御苑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