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追求回報不忘風險

有人喜歡追求中風險高收益,有人喜歡低風險中收入,但無論如何,收租物件必須空房少為主要,地點佳為首要考慮因素。在曰本有些區位是家庭聚居,有些則是單身人聚居,如果你在家庭聚居的區位買單身公寓,似乎是不合常理。

一般來說,買樓要看樓宇外觀,整體管理感覺良好,大廈水喉管不可生銹,回報率要高,有合理管理費及修繕費。沒有自我個性的地方,是十分難找買手,要在好地點買好房。物件在購入時,同時要考慮脱手問題,東京買手較多,二手市場較為蓬勃。

除非是整幢買,又或是年租金收入達到900萬yen以上,否則是以私人名義買入較為化算,一些偏遠地區,空置率達20%, 相反都心空室可殺價機會高。

一些回報率高的物件,或許隱藏種種陷阱。這些假象是由於賣價低或租金高所致,因此要調查周邊租務市場,確認市值租金水平,取其平均租值。

筆名: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