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AirBnB 訂房網站 與 經營策略

Airbnb是一個漸趨流行的訂房網站,近年來在各國快速興起。嚴格而言,Airbnb不能說是一個正統的訂房網站,它本身只是一個溝通渠道,讓世界各國的屋主把自己的房間登錄網站上出租。

Airbnb的經營宗旨,就是全世界各地的業主把自家的房子掛在網絡上,讓旅客有機會去租住,體驗風土人情,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透過這網站,世界各地旅客們就可享用超過190個國家,向房東租住他們獨一無二的家。

Airbnb早期主要先在歐美國家開展,而最近開始擴張到日本主要核心旅遊區去了。熱愛在日本自助旅遊的人,不難看到網上有很多推薦Airbnb的文章發佈與評價。

Airbnb本身是否合法性,於很多國家是引起不少爭議性。在日本各地,Airbnb目前是速迅蔓延開枝散葉,尤其在東京都心五區增長速度十分驚人。

Airbnb集中的區域在東京主要旅遊區,目前有整間房子在出租中的不斷增加中,2014年大約有4000多間出租房,是2013年的3倍增長,Airbnb不難成為東京套房大救星。

經營bnb有季節性營運策略及週末營運策略。傳說上來說,這些都是東京高峰期房間短缺,房價可因應市場供求定律而提高。

以官方統計數字,到了2020年,訪日旅客達2000萬人次也許是太保守估計。種種連帶性因素的考慮下,日本政府未必想禁Airbnb。

相反,安倍為了推動旅遊業,目前酒店供不應求已是迫切要解決的問題,要看安倍下一步棋是否逐步解禁。

Airbnb在日本現時算是處於灰色地帶,是否由灰變白,有待安倍作分曉。


又一



[最新日本酒店結構分布和旅客上昇的趨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