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北海道札幌的機遇

近年東京樓回報越來越低,不少海外投資者把目光轉移到北海道去,尤其是札幌的住宅小套房及一棟(包括地皮的所有權出售),實在令港人蠢蠢欲動。

札幌是北海道最多人的聚居的地方,人口約為190萬,近年當地中介為拓展海外房地產市場,也聘請了一些會操流利普通話及廣東話的職員坐陣,令海外買家溝通無間。

始終投資者買的物件不是近在身邊,而是遠在海外,既使回報怎令人動心,買家還是心存芥蒂與疑慮。找一間負責任的中介公司是能令買家放心地投資,這當然包括提供好的售後服務。

打比方,北海道的札幌市算是回報率不錯的地方。入場費基數低,租金回報高,當地的樓價與日本整體樓價相比較,卻顯得非常的便宜,值得少試牛刀。

北海道札幌市中心部附近,是可考慮投資的標的,札幌市北区也有多所學校,包括北海道大學、ファッションドレスメーカー専門學校 、北海道醫藥専門學校、北海道藝術デザイン専門學校、藤女子大學、北海道武蔵女子短期大學等等。北海道大學本身是有宿舍,但舍位不足,很多學生住一年就要搬出來。而周邊房間數量也不多,所以基本上也不用太擔心租不出。

日本樓不同於港樓,難以短期轉手獲利。建議有心投資日本不動產的人,不要妄想有港樓的升幅,最好以五年設定為投資期,甚至持有物業長期收租更好。

札幌市區* 有表面回報率11以上的案件,但就算是位於市區中心部,也需要看看是否位於中樞地帶,或是生活機能採買方便。不過如果你是挑選在市中心大都會,其實也毋須太介懷、太執著於那高出兩三厘回報率的周邊郊區。

*註: 札幌市距離札幌駅3站投資物件
大都市單身人口相當多,租住者身份種類也各式其式,這代表了租客群龐大。
包括: OL上班族、當地學生、海外留學生、家庭主婦、職場工作者、甚至大企業的法人等等,都有可能成為您的租客。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