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開啟財富之門 ------ 創造力

創造力是扭轉一生命運之門。能夠從別人看不到的角度看事物,能夠超越人類可能做的極限看問題,善於突破常規固有想像空間,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機遇,就是創造力。

舊的路未必是永對不錯,新的想法未必全錯不對。成功的人必定要勇於嘗試走闢徑,否則開創不了另一片自我天空。

要致富首先要具備對金錢的强烈渴望,渴望指數越高,成功致富可能性越大。要為自己創造更高價值,才能拉近致富之路的距離。

人的成就要越高,就要先跨越自己的心理圍牆與想像。

有一天下午,筆者獨自在麥當勞吃雪糕新地,坐在旁邊的兩位女士互寒喧,其中一人問最近都幹些甚麼,另一人臉帶滿足地說道: 我還是在一家貿易公司當兼職,已經做了5年,每天工作5小時。女士追問說: 哪你薪水好不好?那人回答說很不錯呢,連每月津貼有4500港元。

首先想强調說明,筆者沒有帶有色眼鏡看人,也沒有刻意窺聽別人說話內容,只是她們兩人對話聲浪太大。這一席話,我深深體會到,這兩人對金錢渴望指數太低,太容易滿足,應該是屬於心中富有、知足常樂的一類人,實在令人又敬佩又羨慕。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