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Airbnb" 與 ”訪日人次"

投資Airbnb不是生財的靈丹妙藥,也不是必賺不虧的門路。

在投資前必須付出時間去鑽研和自學。不是任何物件都適合做Airbnb,也不是變身成Airbnb後,經營運作就可以馬上到位,令投入立刻獲利豐厚的產出。

何謂適合Airbnb物件呢?便是好的地點。

假設每個月入住天數是21~28天來計算

*** 當然好的地點,實際上的入住天數很有可能比21天還多些


Airbnb經營收入:

9,500yen x 21天= 199,500yen

9,500yen x 28天= 266,000yen

房租淨收入:以經營收入7折計算

199,500yen x 70% =139,650yen(21天)

266,000yen x 70% =186,200yen(28天)


由於經營Airbnb必須支付網站宣傳手續費,因此管理公司的代管費用也相對普通純住宅較高。視乎所選的管理公司收費不同,一般佔每月整體營運收入的20% 至 35%不等。

儘管如此,扣除所有營運支出後,實際回報還是比普通按月出租的租金為多,因此只要選對地方,投資報酬率是比純月租高出許多的。

以日本官方統計2020年數據,訪日觀光人數2000萬人次的目標來說,是能期望可以達到的,甚至突破這關口是指日可待。

目前東京總體酒店房間供不應求衆所周知。

海外各國的背包遊客,希望以能接觸當地的民俗風情的旅遊方式,喜歡自助旅行,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的趨勢不斷上升。

比較便宜的住宿方式,可以與當地人文生活融為一體的Airbnb模式,某程度上無疑是酒店以外的另一種好選擇了。

簡單來說,訪日觀光的人數越多,Airbnb的需求便相對激增,可能利用人數就會不斷上升。對於投資Airbnb而言,無疑是一大利好多頭的商機。


又一層


Foreign Tourists Visiting Japan 

From 2009~20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