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AirBnB 的前瞻可塑性

房地產投資實際上是把可再生的貨幣,轉化為實物固定資產的過程,透過土地不可再生的原理,這些資產會像齒輪不斷運轉,產生源源不斷的現金流。

經營Airbnb,基本上是提供短期居住空間給入住的旅客,視乎入住率,屋主從中可搏取比純月租更高的利益。

在原則性的想法上,必須以日本法律中的旅館法為準來經營這盤生意。既然是屬於旅館法,就必須在擁有正規旅館營業許可的狀態下才能合法經營。

筆者愚見,利用自己的物業單位,變身經營Airbnb應不在此範疇之中,但這當然是各人有自己的看法和解讀。

投資的成敗難以用尺斗量,畢竟任何投資均涉及風險,風險與利益之間也是相輔相成,當市場上太多人做同一項投資的時候,便會達至瘋狂行為的舉動,也是最危險該放手之時。

投資者是各具智慧的成年人,至少應該具有獨到的眼光和與衆不同的腦袋。他們在投資路上身經百箭,各有自己的一套成功理念。當然能自行判斷利害得失,能發掘別人看不透或忽略了的東西。

日本東京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去過一次也想再去的地方。它是一處充滿魅力的城市,若是你只到東京去隨意遊玩,去瘋狂花費,去浪漫賞櫻,似乎也未免太浪費。投資者不妨想想可生財的方法,利用這個城市的特質與優勢,來這邊觀光消費之餘,也可看看有何投資機遇。


以目前整個東京大氣候而論,嚴選條件好的地點去投資,利用超出平凡的思維空間,也得甘願承擔風險,願意遊走這灰色投資地帶。創造出雙倍的投資回報率,絕不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

Airbnb頗為適合手頭有充足資金的物業愛好者,或是已經擁有東京不動產的業主,甚至是目前物業租客剛退去,或在空室狀態中,地點合適作為Airbnb的,也可考慮一下變身經營,創造回報可塑空間。

安倍的長遠方案,是必須依仗旅遊業振興國家經濟為本,因此率先開放了大田區,對象區域涵蓋主要旅遊區。任何精明投資者都可以看出來,日本政府的决心所在,國家本身也希望放寬各種條件以活絡經濟,改善觀光旅客短期的住宿的問題,唯有適度逐步解禁。

又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