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Airbnb 全攻略

近年投資日本東京不動產的熱潮有增無減,港人頭腦轉數特快,已不單是聚焦店舖、一棟樓與商辦大樓。

日本旅遊業特別興旺,打得火熱的Airbnb,也形成了一股投資日本房地產熱潮,以小本入場的另類選擇。

從日本的大氣候環境而言,加上奧運因素,訪日人數日益增加,安倍明言放水解禁,Airbnb實際投資價值漸放曙光,現在與未來的東京似乎是一個很適合的標的。

目前遊走日本法律的灰色地帶,也許是可以借風順水而行。但投資者要考慮是日本國策上轉變的風險,因為法律政策上的改革變化,絕非你我常人可以掌控。目前日本政府在法令與方向上是日漸解禁,長遠而言,可按自己的方向來判斷是否值得投資。

從日本觀光的人數越多的趨勢而論,酒店房間供不應求已是鐵般事實,加上正面因素2020東京奧運前,訪日觀光人次必定是逐年增加,已是毋容置疑的方向,也將正面刺激短期住宿需求,因此投資Airbnb來說是有可前瞻的利好條件。

每逢旅遊旺季,東京的酒店房間必定爆滿。日本身為一個旅遊大國,日本政府要振興旅遊業,安倍蔽上眼睛不去禁,安倍要吃飯,國民要温飽,看來是絕不會餓着肚子去行事的了。

首相安倍晉三於2015年10月15日,在監管改革會議開幕式由總理辦公室(岡素之會長住友商事顧問)說道: ”緊迫的挑戰是如何保證住宿” 。

改革住宿服務的規定,必須短時間內解決遊客住宿的短缺問題,因此當務之急是適當放寬解禁,才能應對缺乏的住宿,有效適時解決海外遊客不斷增加的調節。

在安倍的支持下,將來放寛解禁Airbnb有望。

【對象區域】

1.  東京圏:   東京都全域、神奈川県全域、
                   千葉県 成田市
2.  関西圏:  大阪府全域、兵庫県全域、
                    京都府全域
3.  新潟県:  新潟市
4.  兵庫県:  養父市
5.  福岡県:  福岡市
6.  沖縄県

投資涉及匯率波動與該國政策風險,投資者必須謹慎行事,以免觸犯當地法紀,招至無謂的損失。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