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日本凶宅網大島100%可信?

日本凶宅網100%可信?

日本凶宅網 大島てる
網址
http://www.oshimaland.co.jp/

這一個查日本各地凶宅網,很多買日本物業的人都耳熟能詳。

網站的負責人名叫做大島學, 屬於高級知識分子。 有教授如何辨認凶宅, 上電視、演講開座談會及出書等等。

大島兇宅網主要記載殺人事件, 心理之瑕疵 、自殺、火災等事故。 查核的方式也非常簡單, 只要下載Apps,  輸入物件地址, 或建築物名稱等 , 若果是事故單位,就會顯示出凶宅的地址、房號和相關新聞。

基於網站內容都是由網站職員及網民自發性投稿的 ,所以也有不少人質疑資訊的真實性。 網站上的資料公信力並不足夠,投資者也不能在網站上查到是事故物件, 便斷定或確認為兇宅。

原則上, 任何人都可以登入網站投稿,甚至惡意中傷作不實報導等。因此在日本物業買賣, 業內人士都不會以這個凶宅網作為評核事故物件的準則。

查核是否凶宅或建築物曾發生事故, 是日本中介業者的職能範圍, 因為買賣契約訂定之前,需要做「重要事項說明書」, 這個時候就必須聯繫大廈的管理組合, 作出具體調查, 是不是凶宅就會一清二楚, 一般業內人士都會以「重要事項說明書」作為標準, 而不是以大島所登錄的資訊。

作為投資者為求安心,也建議先登陸大島凶宅網,查核物件的情況作為參考, 若果大島網上發現 凶宅, 就必須向業內人士求證真 偽, 而不是麻木相信網上的流言蜚語。

過去筆者也曾無數次使用過大島網站作為參考,其中一個紀錄是東京都練馬區的物件, 在大島網上查到同一座718室是事故物件, 但後來卻證實了建築物平面圖根本沒有718室這個房間號碼, 因此大島網上資訊某程度上不是百分百準確。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