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日本樓該買不該買

日本樓正負面新聞排山倒海而來,這對想買日本樓的投資者而言,不失為一件好事。有名家報導指出,傳統智慧在本土賣不掉的爛地產攤子,才會向海外買家速銷求售,這說法本人並不苛同。

環球房地產市場大勢已成,各國資金在世界上每個角落游走,機遇處處有,這是一個必然現象。試問精明的房地產商家,又怎會選擇坐觀其變,而不是海外速鎖,令資金快速回籠?至於香港樓為甚麽高企不下,日本樓為甚麽便宜得不合常理,這內裏文章,也許要讀者窮盡精力去研究研究。

昨天,有位年青朋友對我說20萬的樓也許買貴了,2000萬的樓也許買平了。這句話極具有深度,令我銘記於心。

便宜的東西也許是平得分文不值;天價的東西也許是貴在稀缺。身為投資者,必須明確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麽,從來沒有人游說哄你去買,至於爛貨好貨,輸臝與否,也得靠你自己雪亮的眼光。

我的個人經驗是11年前,在港買了一件衆人都認為是超級爛貨,而這件所謂爛貨,如今變成了生財工具,造就了我此生大部分的財富來源。

衆所周知滙率影響樓價尤為深遠。現時日元匯率下跌幅度深不見底。表面上,日本樓價要是不升,已經是相等於樓價下跌了,實際上,只要你找到一種對衡日元匯率下跌是方法,就可以放心去下小注了。

有專家名人指出賣給香港人的日本樓,多半是沒有智能的舊樓,難道市場上的商家全是愚笨無能,無知地在推一些找不到客源的東西?請不要吝嗇張嘴去問問相熟的中介,市場上究竟有沒有智能式的日樓盤源可推介,相信!要是你資金無上限,要有多智能、超高端的物件,都能給你買!

香港人啊!為甚麽有人甘願住在板間房、劏房裏?又為甚麽有人住在超豪華10億大宅裏?無他,這是需求問題。世上貧富比例懸殊,當有99個人搶着買5元一塊的山水豆腐時 ; 可能是有1個人去買500元一塊的法國鵝肝。鵝肝這東西,入口甘甜味濃郁,的確是極品 ; 它除了價格昂貴、膽固醇超標外,卻未必是世上大部分人的囗味,也未必人人喜歡天天細味與品嚐的。

總括而言,是供求定律决定一切,人類各取所需。投资難分對與錯,也許這一刻錯了,將來卻是對的。我的字典裏沒有對不對,只有買不買。買樓能不能為你賺錢,是未知之數。投資涉及風險,不投資也並不代表全然沒風險,搏與不搏自行定奪。


又一層

又一層字典 : 美麗的東西未必能為你帶來財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