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買樓的學問

在酒店展銷的海外物業, 基本上都有美輪美奐的排場與裝潢, 但是對於投資者應該先打八折, 這些場合應該多去學習, 令自己有更好的防護罩。其實好盤根本不需要在外地推售, 當地本土已經消化淨盡。 但這也不代表購買外地物業的海外的人士,便會非常蝕底, 只要謹慎篩選贏面也是很高的。

現在日本二手物業市場,香港人去買有同一待遇,衹要你在網上看到合適的盤源, 部分中介公司也會樂意承接生意的, 這樣海外人士與當地人士基本上看的是同一資訊, 當然有一些內部盤源,在網絡上也未必即時登錄, 但只要與中介公司打好合作關係, 眼光獨到的您要獲利也不是絕不可能的。

曾經有一個朋友說買樓是用來自己享受和自住, 我的看法是恰巧相反,買樓自用不要與投資互相混淆, 投資的態度也不能按照個人喜好揀選樓盤, 沒有增值空間、沒有被動收入的, 也請避之則吉,否則最終只會換來絕對失敗的收場。

更高層次的投資者在選擇樓宇時,只會揀選有附加價值,跑贏大市和創造增值空間的物業。 但是作為一般昇斗市民,最低限度也要聚焦於物業的增值力、爆上空間等作為考慮因素,若果政局不穩定的地方,就最好避開這種不定的風險。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