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選擇物業的法門

購買物業不能單靠中介公司代勞, 必須自己親力親為。成交之後這個物業將會成為您財富增值 空間的所在, 若果處理不好可能就成為一個永遠缷不下放不低的包袱。

香港是一個畸形的社會,租金不斷上升樓價飛天, 許多香港人將這套理論放諸於海外物業, 其實海外物業太多數不會發生像香港的年年加租的情況。在海外供過於求往往租客就是王者, 物業長時間放租不出去租客什麼要求, 為求出租業主也可能需要照單全收, 這樣業主主導權就很低。

購買外地物業發展商為了吸引眼球,往往以保證回報作為招來, 聰明的投資者都應該知道, 世間沒有白吃的午餐, 若果有保證的東西,其實你已經付出了保證的代價,記著什麼東西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發展商當然了解買家的心理素質, 提出保證其實承諾保證的費用已經附加在樓價內,所以千萬不要貪圖這種小便宜, 否則最終損失還是投資者。

為什麼日本東京港區和足立區的物業樓價落差那麼大?同樣都是在23區, 我們要看清楚什麼是價格,什麼是價值。若果投資者購買的是便宜的價格, 超高的回報, 那麼這個物業基本上是看眼前的現金流, 將來沒有創造更高價值的可能。 世界很大,但是每個國家只有一個首都中心點, 若果投資者要求的是保值與升值並重, 那麼便要接受較低的回報率 。收窄投資範圍, 就向核心地段出發定位, 這樣即不會有選擇困難的障礙,也不用面對很多樓盤資訊,白白浪費篩選樓盤的時間與精力。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