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日本不動產成交後必須注意事項 下篇

【日本不動產成交後必須注意事項    下篇】

買到了心儀的物件,當交收登記手續完結束後, 該怎樣保存自己的樓契( 權利狀)?

為了避免他人盜用, 買家必須妥善保存登記識別情報 , 什麼是登記識別情報呢? 意思就是權利狀, 相關的登記機構會發給新的業主重要文件「權利狀」, 以證明你便是新的擁有者。

Q.1「 登記識別情報」 究竟是什麼 是什麼?

A.1 「登記識別情報」有點像香港的銀行密碼封條,在登記識別情報通知單下方的保護貼紙後面,有記載着的12個字,包括英文字和數字的組合。當有關機構登記手續完結後, 負責登記事務所會發出新的登記名義人,通知新的登記識別情報。每個不同單位的物業、每個登記名義人的登記識別情報都不會相同, 換句話來說 是獨一無二的識別情報。 比方說你是現在的名義人, 便會登錄在日本政府的法定機構。 因此沒有登記識別情報,別人是無法轉移你的權利,盜取你的資料!

Q.2 萬一權利狀丟失了或被盜竊該怎樣處理?

A.2 這種情況最好請教日本執業律師辦理「失效手續」或尋求解決方法與建議。

Q.3 在什麼時候需要使用「登記識別情報」?

A.3 當你把物件所有權送贈或賣出時, 轉移給下一位的買家時, 便需要使用「登記識別情報」。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