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日本不動產成交後必須注意事項 上篇

【日本不動產成交後必須注意事項  上篇】

很多年前海外買家都投入日本房產, 那麼必須詳細知道購買後樓契怎樣保管!

當投資者選擇自己心目中的物件, 簽訂買賣合同後, 買賣雙方便會履行契約,包括付款、交屋、辦理法務局登記程序等。持有時,每年也必須處理租務及繳納固都稅各項繁瑣事宜, 若果海外業主無暇處理或不熟悉當地法律稅務及交易細則,一般都會買後找公司代管物業。現代科技進步海外買房子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只要做好功課, 再不是隔山買牛。

日本不動產成交(決算後), 新的買家將會於3~8星期內, 收到 所有文件及不動產權利書(樓契),之後便須要管理好樓契並妥善保存。 目前不動產公司很少談及這部分的詳細資料, 所以大部分買家難以充分明白,了解登記識別呈報的功能和保管方法。

由於日本不動產價值嚴重低估, 隨著購買日本不動產的海外買家 日漸增多,筆者也希望透過自己 積累的經驗,用這篇文章與讀者無私分享,從而能夠幫助更多的準買家及已持有物件的業主,得以更深層次的了解日本不動產的登記制度!

Q: 海外買家與日本本土居民,在購買樓宇有沒有不同的法律限制?

A: 目前日本法律是沒有限制。 只要買賣雙方願意契約成交, 彼此締 結買賣合同就可以了。



又一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