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怎樣的人投資怎樣的物業

世界上只要有中國人的足跡,就有炒樓活動,小心自己當上大笨蛋,中伏於別人設下的圈套!!!當一個市場人人在搶,過份炒賣時,你必須瞭解行情,新手上路更要好自為之,否則做了豬頭別怨天尤人。

樓價升跌取决於市場承接力,有用家支持與炒家炒作才行。只是乾升沒有真正用家支持,胡亂炒作,最終只會導致樓市泡沫化,也令更多人想加入戰場分一杯羹。中國與日本同是地大物博,同樣有數之不盡的垃圾資產,同樣有不可預期的風險潛藏。

"買日本樓輸多贏少", 這是不少專家高人在報章雜誌上的評論,但這也不全然是絕對。只要你選對市場,選一個大需求的地方去買,有租務市場支撑承接,在買手多、住屋需求高的地方置業,要輸也不輪不到你。

物以罕為貴,珍、稀、缺是升值的首要條件。有說香港人買日本樓,多數是投資幾十萬的小套房,這些套房貨源太多,沒有真正的投資價值。

須知道世上 "富人的垃圾"與 "窮人的恩物",原來是同出一物。可以選擇的話,沒有人願意住板間房,也没有人甘願買動彈不得的蚊型屋。哪為何市場上最搶的卻是200尺左右,容易上車的蚊型物業?

專家們常說,投資在比較短缺的物件上,才會有更可觀的回報。道理人人懂,只是做不到。試問是否人人都有能力投資2000尺新建房?想必多半人不可能。請不要忘了,市場上還有一群有購買力的人,就是口袋裏只能拿出幾十萬港幣的投資者。正如香港細價樓需求大,升得瘋顛的原因,是大衆人所能負擔得到,可望而不是遙不可及。

千尺豪宅人人想買,但卻未必人人能買,生活不同階層的人自有不同需求,有人月入4千已感足夠,有人月賺8萬說未滿足。世上貧富懸殊差距越來越大,甚麼人買甚麽物業,甚麼人住甚麽屋子,是因人而異,各取所需。

何謂真正有投資價值的物業?你是想有穩定租金收入,還是想賺地段升幅,又或想在樓市反彈中獲利?那就得好好部署定位投資了。

又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